盐竹焰

卑微瓶颈文手。叫小焰就好了。
目前Photon Maiden无差cp乱炖中,较偏向ノア咲姫
D4DJ深坑,大概跳不出来了(悲)

雨止(章独焰绝ver.)

*#雨止企划#的投稿文*

*无固定视角 偏意识流*

*有cp向 注意*

*在用少女漫一样的描写方式讴歌爱(?)*

 

 

在走出办公楼之前,第一滴雨落下了。

紧接着,随千万雨幕的径直掉落,视野被水汽模糊了。世界在一瞬间被阴云与水分饱和的空气掩盖。那雨的清脆声响如同敲击玻璃的声音清澈,至少与这朦胧而充满雾霭的景对比起来是的。这般的乐章也在奏响着,由雨声编织而成的交响乐。同野草被拍倒的是生活的热情,前路也被雾笼罩,混沌不清。乐章没有为谁而奏响,热情要找的话也可以找到一点,只是觉得满目的灰色中貌似缺了些什么。

万千雨幕中的其中一点雨,轻巧的奔向少女的指尖。试图接住那些雨,就像小学生在下雨时会做的事一样。被水雾浑浊掉的双瞳倒映出手机显示屏的光,在公交站点下的人自己的妹妹发送了已经上车的信息。

空气中水蒸气占的比例愈发大起来,使得呼吸愈加困难。灰暗的云层堆积的天好像要就此塌下来一样沉闷。被拍倒的野草没有再次站起,草旁和着沉淀物漂浮的泥水,被冲刷得露出了布满划痕的草根——那是在生长时被石子戳破的。

当地上已经有大片积水,因淋雨而湿的衣物也差不多干掉的时候,公交车冲出了迷灰的雾气。

车窗外,雨滴成串地往下滚落。只是看着一股股的雨水滑下,同时拭去了窗内的水雾。自己的模样映在了玻璃上,不断看着自己的眼睛——那因失掉方向而无光的眼球。

碧蓝色的瞳孔中,倾泻出无限的迷惘。

这多雨的夏季,没有充满机遇和希望,反而被重复与麻木充斥掉了。前方没有光明,好像一切都像原地踏步般无终止地重复着。还有一线,仅有一线——线的另一方还是未知,却又如此地引诱人去跨过。但,这条线仅靠一人还无法逾越。只能解释以女性的第六感,别无他法。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,两人的感情变淡。就像窗外的雨一样,还没多停留在热潮,就已经接近雨止了。那一线隔着两人的心灵,规范着行动,连热恋的的深处也被缠绕到不可窥视的地步。界限不是墙,只因比谁都了解对方:心灵上的,外表上的,思想上的。面前有一把只有两个人才能够使用的剪刀,但两人并没有胆量剪断这根线,因为这意味着已经渐渐褪色的爱那仅剩的颜彩会如洪潮般喷涌而出,彻底消散。

  两股雨水交汇,打着旋往下落。

  黄昏之雨渲染出的景界,寂静到仅剩拍打公车棚顶的乐音。天边泛出深橙色的光——与她橙色的发丝重合。

  不是云层下缺了什么,而是自己脆弱的心丢失了一片碎块。

  在常世的反复无常中邂逅了爱,淡化了爱,孤立了爱。可是却从来没有诠释过爱,曾认为的爱是恋人本身。她没有消逝,本来爱是不会淡的,但现在明显不是这样。爱变得平常起来,不带电,也不带温度了。

  “姐姐……我喜欢姐姐……”“姐姐!约会要定个时间吗?”“姐姐,一路顺风。”“IA,欢迎回来。”“IA……”

  击打车顶的金属声消失,倒映在玻璃上的容颜被再次模糊。

  “是真的吗……那,那我们真的就可以交往了?”“都住在一个屋檐下为什么要约会啊w”“我出门了~”“我回来了。”“是。”

   “一定是被什么洗刷掉了爱而变得彼此漠视”有这样想法的原因是对自身爱坚固程度的自信爆棚。还爱着?还爱着。当然是不用质疑的。

橙色黄昏的天空中残留着几丝云,像迷失了方向一般游走着。光是思考这些,头就已经开始发昏,以至于现在到了站点却不能立刻站起。踉跄了一下,脚下踏板的锈迹被看透。

低头走下车,雨后的空气也没有什么变化,不想看有着云缕的天,便踩踏着脚下倒伏的枯黄野草。

风吹过了,头也抬起了,看见那个闭口不言的人了。

整洁利索的衣角临风飘动着,不移动眼神地朝马路另一端看去,眼中闪烁着全银河系的光芒。手中的是不再雨滴的伞,正撑在她的头顶。利落的短发也在飘荡,只是动的更欢快些。和黄昏颜色重合的发尖透出阳光,使得整个人看起来正熠熠生辉。她不高,只是表情对比而来更坚强。

话语被卡在喉咙处,不敢振动声带。试探着走近时终于被发现了,那时她是诧异的表情:“你是怎么……”

“雨,停了哦。”心中的爱悄声倒流,汇成的整体使勇气充足到可以说出话来,“为什么要来呢?”

因为爱在闪闪发光,所以眼前的迷雾被化解了,仅剩的是玻璃一般透彻的眼。

“只是因为感冒了会很麻烦而已。”她将头转到了另一边去,并收起了雨伞。

“不,一定不是这样的对吗?”向前方挥动了手,想要抓住那只近在咫尺的手臂,却在收回时没有感受到肌肤的触感——再一次地挥动,还是抓住了,终于抓住了,那人纤细的手臂。

她猛回头来,对方闪耀着光的眼死死吸住了她的视线。

两双剔透晶莹的双眼相对,犹如两股清泉再次汇流。

熟悉的感情涌上心头,眼中的灵光在闪动。肺腑排出湿浊的雨气,吸入轻快甘甜的现时空气。天已是广阔无垠,高的没有上限了。土地上的积水倒映着天府耀眼的橙色,使地平线被模糊了,世界各部分浑然一体。

野草叶上滴落下雨珠。

败下阵来移走视线的是妹妹。她这么低着头思索着什么了,脸上是许久未现的红云,手上不断摩挲伞柄。却借着对方紧抓自己手臂的动作瞬间地和那人拉近距离。

“……对,不是这样的。”

这是不正常的坦率,至少对于她来说。

像是看破了一样地笑了:“什么嘛,果然我们在苦恼的都是同一件事情……”这是血缘关系决定的,一眼便能明白她在想些什么。

同……一件,事情。

看来是时候剪断隔绝两人的那条线了。本来缠绕住热恋深处的它,现在变得一碰就碎,只差一次触碰了。因为爱足够坚固,所以不必忧虑那些有的没的,只要爱着,就什么都可以做到。

向前的一步踏,脚印是沉重的,还凑近了比自己稍高一些的那人耳边悄声说道:

“就请让我带姐姐去到那个爱永不荒芜的地方吧。” 

“就在今晚。”

 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盐竹焰 | Powered by LOFTER